2023基隆嶼磯釣賽 熱血對決即將展開 各路磯釣好手摩拳擦掌爭奪磯釣王寶座

眾所矚目的「2023基隆嶼國際磯釣賽」將於今年10/14、15於基隆嶼隆重登場!9/5早於基隆市政府召開賽事說明記者會,今市長謝國樑邀請磯釣大使沈文程、臺灣釣具展業協進會及裁判群與為今年賽事揭開序幕,共同公開今年賽事規則,邀請全國及國外磯釣好手共襄盛舉。基隆嶼國際磯釣賽已經是磯釣界著名的比賽盛事,今年的總獎金及贊助商品合計價值已超過50萬元,是歷年最高,讓選手們不僅能透過賽事切磋技藝,與釣友交流外,還能爭取佳績並獲得豐厚的獎勵。今年磯釣賽將於9/6上午10點開放報名,邀請各路磯釣選手手刀要快,一起參與一年一度的精彩磯釣賽事。

基隆市市長謝國樑表示,對於釣友們來說,基隆嶼向來是磯釣的夢幻釣點,得天獨厚的火山岩地質及洋流匯聚的豐沛魚源,也是亞洲國家中場域相當優質的磯釣天堂,因此,今年吸引了包括馬來西亞、香港等地國家的詢問及表達參賽意願。另外,今年裁判陣容,由歷屆磯釣賽的優勝選手組成,陣容專業及堅強,有傳承及鼓勵後起之秀的目的,期待每屆磯釣賽都能新人輩出,再創新的佳績。而每一年基隆市政府也與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合作,將友善的釣魚觀念和環境教育融入賽事中,例如小魚放生,垃圾不落地不落海,以及垂釣回報機制,建立釣友共同營造永續環境及友善釣魚態度。

產發處表示,今年賽制仍採釣友肯定的個人賽及團體積分對抗賽二種賽事,不僅鼓勵賽隊參賽爭取釣隊榮譽,也同時能保有個人績分表現的獨有佳績,團體賽每組3人,上限20組。個人及團體賽參賽人數上限為84人。在個人賽在獎金部分,個人賽前三名獎金分別是一萬、二萬元及三萬元,第五名至第八名及三項大尾獎(白毛、黑毛、刺尾鯛科),獎金皆為5,000元;而團體賽部分,前三名獎金分別是一萬元、二萬元及三萬元。而本屆賽事贊助廠商也熱情響應,包括ETUOH漁拓釣具、Shimano三司達企業、Okuma寶熊釣具、Daiwa大和企業、HCF新慶發國際、滿點生技等漁釣具業者。此外,許多國內品牌也加入贊助行列,如海聖威生技、廣吉食品、臺虎精釀和新萬仁、上山採藥等品牌都響應參與共同支持基隆磯釣賽事,總贊助選手禮及摸彩商品價值約達30萬元整。

本年度基隆嶼國際磯釣賽將在10月14日、15日正式登場,名額有限,個人賽及團體賽總參賽選手上限為84人,每人報名費3,500元,外國選手2,000元,獎金及摸彩品豐富,歡迎各路磯釣好手前來以竿會友,共同參與一年一度的磯釣盛事,共同推廣台灣釣魚運動,讓世界看見台灣龍珠基隆嶼的美麗。更多活動資訊請上「基隆嶼國際磯釣賽」活動官網(http://keelungrockfishing.transee.tw)官方網站或臉書粉專「潮嚮山海基隆」查看。

新聞聯絡人
產業發展處 鄭永陽副處長 0921064548
海洋及農漁發展科 蔡馥嚀科長 0928613607